確診後遺症"嚴重倦怠" 5症狀留意"長新冠"

林立庭 彭冠霖 報導  / 日本

新冠確診者,康復後卻出現一些後遺症,日本媒體報導,有民眾嚴重倦怠感,像是康復者開車沒辦法緊握方向盤、刷牙無力感覺疲憊。醫師說神經協調作用出問題,造成大腦的功能,暫時受到影響。另外有英國研究報告指出確診者,有頭痛、疲憊、聲音沙啞、肌肉痠痛和呼吸困難5個症狀,日後發生長新冠風險高,而且女性居多要特別留意。疑似出現長新冠症狀的藝人楊小黎,就在臉書透露自己中斷工作,胸悶昏倒送急診。

甜美可愛的楊小黎,跨足戲劇主持,表現亮眼的她,沒想到5月中確診了,經過10天隔離治療,出關後重返工作,身體卻出現狀況昏到送急診!經紀人Joyce說:「她在拍戲的時候都會一直冒汗冒冷汗,然後手會抖然後就慢慢開始又發輕微發燒。」

新冠後遺症讓楊小黎工作暫緩,面對Omicron的後遺症,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有4000位染疫者出現倦怠感,連生活作息都出問題。感染科醫師李文生說:「這個是屬於一些倦怠感,注意力無法集中的現象,神經的協調作用,這個都屬於大腦的功能都會暫時受到影響。」

根據英國King college,發布在國際醫學期刊指出:,有這5個症狀的病人,包括頭痛、疲憊、聲音沙啞、肌肉痠痛和呼吸困難等,日後發生長新冠風險比一般確診者高出3.53倍,另外女性也比男性高出1.6倍風險!醫師姜冠宇說:「女性會因為在月經的內分泌上,可能長新冠會干擾這樣的一個運作,所以會造成很多功能上的一個干擾。」

因為女性有月經對內分泌的感受比較敏銳,醫師強調長新冠的症狀,大多1到2個月,但這些症狀也不要輕忽,要積極治療,後續也要調適心理,多走走,曬太陽,不要做激烈運動才可以讓長新冠尾巴趕緊說掰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