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砸銀彈 LIV重金挖角頂級高球星

吳憲昌 編譯  / 英國

第一場LIV高球聯盟巡迴賽,將在英國倫敦開打。為了製造話題,LIV不惜重本,給予參賽選手最高等級禮遇,像是奢華派對、豪華汽車服務,連桿弟都能獲得免費機位。外傳LIV想挖角老虎伍茲,開出291億台幣大紅包,希望伍茲放棄PGA、改到LIV發展,但被伍茲拒絕。

到處挖角高球名將,加盟壯聲勢,2021年新成立的LIV高爾夫投資公司,砸下重金給予48名參賽選手以及桿弟,包括免費機位還有五星級住宿等等奢華待遇。連美國左撇子名將Phil Mickelson,都趨之若鶩。

美國高球名將強生說:「有菲爾加盟很棒,全新機會到來,他攫取眾多目光,高球賽有他很添光彩。」有菲爾加盟很棒,全新機會到來,他攫取眾多目光,高球賽有他很添光彩,曾貴為PGA球王,現在世界排名15名的DUSTIN JOHON,也宣布退出PGA,改投LIV懷抱。LIV背後大金主,是沙烏地阿拉伯政府;英國電訊報爆料,LIV端出1億英鎊,約合36億7000萬台幣大紅包,成功誘惑Phil Mickelson判離PGA。更恐怖的是,開出將近8億英鎊,也就是台幣291億,想吸引Tiger Woods。

據說老虎伍茲,沒有被銀彈攻勢打動。全盛時期的伍茲,是最受矚目的高爾夫球手。儘管他受過重傷,早就離開巔峰,但一直是指標球星,被LIV視為重點網羅對象。北愛爾蘭高球名將麥道威說:「嗯我認為做為高爾夫選手,如果我們顧及每個國家地緣政治情況,我們恐怕打不了幾場球。」

LIV第一場巡迴賽9日在倫敦舉行,傳出售票情況不佳,即便釋出免費門票,都很難達到1萬人目標。加上沙烏地阿拉伯政府人權紀錄惡劣,3年前涉嫌殺害記者哈紹吉,到現在仍被不少國家抵制;現階段LIV賽事水平,仍很難跟PGA旗鼓相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