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澤宮帽顯神威 三鐵好手Iden7度奪冠

謝忠義 潘建任 鄭雅方 報導  / 加拿大

鏡頭轉向PTO鐵人三項加拿大公開賽,今年頒獎台上有個台灣觀眾熟悉的臉孔和帽子出現,那就是最喜歡帶著彰化順澤宮宮帽的挪威好手Iden,又帶著這頂「神帽」,拿下冠軍囉!

鳴笛聲響起,選手們跳進水中,2022 PTO鐵人三項加拿大公開賽,在埃德蒙頓展開,從2公里的游泳開始,結束水中競速後,把握上岸時間邊跑邊脫下泳衣,馬不停蹄進入80公里的自行車騎乘,最後18公里,是考驗身體耐力和意志力的長跑決勝負,或許大家對鐵人有些陌生,但接下來畫面你一定勾起回憶,穿著黃藍色賽衣的選手,深藍色的帽子上繡著黃色的中文字!

沒錯挪威好手Iden,又一次戴上彰化順澤宮宮帽參加比賽了,而這說來也很奇妙,也許是本身耐力絕佳,又或者是真的宮帽加持,在其他選手陸續出現抽筋的狀況時,Iden依舊邁開步伐,絲毫沒有減速的跡象,一路維持配速還不忘和賽道旁熱情的觀眾擊掌,這趟總長100公里的賽道,Iden以3小時10分48秒完成,衝破終點線拿下加拿大公開賽冠軍。

賽事主播說:「這感覺一定棒呆了,恭喜Iden率先抵達終點。」這可是他戴上順澤宮宮帽所拿下的第7座冠軍,興奮地戴著神帽在頒獎台上噴起香檳慶祝,奪冠消息傳回彰化鄉親們也替他開心,彰化民眾說:「給他一點精神上心靈上的支持,無形中他可能就會很有自信。」賽後在自己IG上也開心貼出照片,吸引許多台灣粉絲留言朝聖。

而這股宮廟熱潮也已經傳到國際賽場,先前就有一對荷蘭籍父子,也跟Iden一樣戴順澤宮廟帽,希望帶來好運,也許這也算是另類的行銷台灣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