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羽球公開賽 戴資穎.周天成奪男女單冠軍

林淳霈 報導  / 台北市

再來是羽球場上的好消息!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相隔4年再參加台北羽球公開賽,她在今(24)日下午,女單的決賽面對日本好手「川上紗惠奈」,這次比賽花的時間比較久一點,用37分鐘,才以21比17、21比16解決對手,成功拿下台北公開賽的冠軍!而且好消息不只一樁,我們的「羽球一哥」周天成,也把男單冠軍留在台灣,他收下賽史的第4冠,樹立「小天障礙」!

台北和平籃球館,湧入將近3000位球迷,通通要為台灣選手助威,尤其是這一位,最受大家愛戴的「羽球一姐」戴資穎,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的女單決賽,出戰世界排名35的日本選手川上紗惠奈,狀態絕好調的小戴,首局就有好手感,賽事主播說:「網前小戴拿下這一分21比17。」

靠著好手感,戴資穎成功兌現,先下一城,第二局,雖然兩度被追到1分差,但小戴穩住陣腳,在地主球迷面前,以21比17、21比16,直落二迎接勝利,拿下台北公開賽的第4座冠軍!

接下來這位也是MIT出品的「羽球一哥」,周天成在男單決賽提拍上陣,面對年僅21歲,來勢洶洶的日本選手奈良岡功大,開局遭到掌握,以14比21丟掉第1局,賽事主播說:「最後這個短球,還是讓奈良岡功大拿下了局末點。」但是小天在自家主場,獲得鄉親父老的加持,第二局火力全開搶分,以21比10搶下,而且年輕人開始打得急躁,小天決定加速重踩油門。

賽事主播說:「奈良岡功大回球出界,最後周天成是21比6經過3局的激戰之後,擊敗了奈良岡功大。」周天成用漂亮的21比6,輾壓日本人,成功衛冕封王,這是他個人生涯第4座台北公開賽冠軍,持續堆高賽會的「小天障礙」。

台北公開賽的壓軸好戲,由為我國摘下東京奧運金牌的男雙「麟洋配」王齊麟和李洋,對決大馬拍檔鄭凱文跟萬緯聰,前兩局,雙方各下一城,但在決勝局末段「麟洋配」兩度回擊掛網,以1比2輸給大馬組合,飲恨收下銀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