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魚弟"奪環法總冠軍 寫下丹麥童話

林奕雯 報導  / 法國

自行車界的指標賽事-環法自行車賽,由丹麥車手溫格高(Jonas Vingegaard),拿下最終的總冠軍。而他的奪冠之路,可以說是相當勵志。5年前,他為了貼補家用,在一家魚肉工廠打工,剩下的時間拿來進行訓練,如今他實現了夢想,成為第109屆環法自行車賽的總冠軍!

在法國巴黎正在進行2022年環法自行車賽,車手們繞行凱旋門,代表著這場激烈爭鬥終於來到最終階段第21站,經典的收官戲碼,在香榭麗舍大道上一觸即發!24歲的Jasper Philipsen,做最後衝刺,拿下第21個賽段的勝利。而黃衫持有者Jonas Vingegaard沒有加入香榭大道的競速爭奪,他和所屬的Jumbo-Visma隊友一同並騎,由於他已經在前幾站奠定勝基,最終的平路賽段幾乎不會影響成績,因此Vingegaard盡情享受觀眾的掌聲與榮耀!在另一半與女兒的見證下,勇奪第109屆環法自行車賽的總冠軍。

2022環法賽總冠軍Jonas Vingegaard說:「我終於拿下環法賽總冠軍了,不用再擔心出錯了,我的女兒就坐在我的身邊,真的很不可思議。」這名丹麥車手的奪冠之路繼驚奇又勵志,5年前他為了貼補家用,一邊在魚肉工廠打工賺錢,其餘時間拿來訓練。如今「殺魚弟」實現夢想,在經歷24天21個賽段3328公里的拚搏後,榮獲總冠軍黃衫以及象徵登山王的紅點衫,寫下自行車界的丹麥童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