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BA球員遭俄控攜毒判9年半 NBA.WNBA聯合聲明譴責

WNBA球員遭俄控攜毒判9年半 NBA.WNBA聯合聲明譴責 | 華視新聞
圖:NBA官方推特

陳思安 綜合報導  / 美國

自2月WNBA球星格林納(Brittney Griner)在莫斯科機場因持有大麻,遭俄羅斯拘留至今。在外界數個月的積極遊說下,昨(4)日俄羅斯檢方依據毒品走私罪名,求處9年半徒刑。美國總統拜登得知消息後,也表示這項判決令人無法接受,要求俄羅斯盡快釋放Brittney Griner。

Griner遭俄拘留 多位球星發起聲援

擁有2面奧運金牌的美國WNBA球星格林納(Brittney Griner),2月接受俄國邀約,前往莫斯科打球,未料在出關時,行李箱被查獲含「大麻煙油」的電子菸。外界擔心她可能會被捲入西方國家與俄羅斯的角力中,成為人質。原預計5月19日Griner可以出庭,被俄羅斯法庭延期30天並拒絕她在家拘留的要求。

美國國慶日7月4日當天,Griner就曾公開發了一封信向白宮求救,向拜登喊話,希望幫助自己和其他跟她一樣遭拘留的美國公民重獲自由,多位NBA、WNBA的球員也都站出來聲援Griner,太陽隊的保羅(Chris Paul)、籃網隊的厄文(Kyrie Irving),甚至是詹皇詹姆士(LeBron James)等,都響應社群媒體上發起的標籤,或穿起印有Griner頭像的Tshirt,表達力挺,呼籲相關單位要盡全力,安全帶回Griner。

NBA、WNBA:這是不公的錯誤羈押

Griner堅持自己是不小心違反俄羅斯法律,判決前她在法庭上落淚,並懇請法官不要判她重刑,但法院認定,她是故意攜帶內含大麻油的電子菸入境,仍判處她9年徒刑。讓勇士球員柯瑞(Stephen Curry)也坦言「非常無助」,更對美國政府、聯盟等數個月來的爭取化為烏有,感到無奈。
在Griner遭莫斯科法院判刑後,NBA與WNBA發出聯合聲明譴責,「這個判決和判刑是不公的。」兩聯盟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與安格柏爾特(Cathy Engelbert)卻也對俄方的判決不訝異,「並不意外,Griner仍是錯誤羈押,但WNBA和NBA要讓她安全歸國的承諾不會動搖。」美國總統拜登得知消息後,也表示這項判決令人無法接受,要求俄羅斯盡快釋放Griner。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