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指環王"逝世 Bill Russell享壽88歲

陳藝緯 鄭雅方 報導  / 美國

NBA史上,擁有最多11枚冠軍戒指的傳奇球星羅素(Bill Russell),在台灣時間8月1日離開人間,享壽88歲。他不只在60年代,帶領著塞爾提克打造8連霸王朝,更是NBA史上第一位非裔教練,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也曾授予他「自由勳章」,在羅素過世的消息傳出後,各界名人也紛紛發文,悼念這位傳奇球星。

生離死別是人生的必修課題,NBA傳奇中鋒「指環王」Bill Russell,台灣時間8月1日逝世離開人間,享壽88歲,家人在他的TWITTER上公布這個消息時,幾乎震撼了整個體壇,在60年代活躍的Bill Russell,帶領塞爾提克締造史無前例的8連霸,生涯總計打下11枚冠軍戒指,兩隻手都還戴不完,是球迷口中的指環王,1966年接下綠衫軍兵符,更成為NBA史上第一位非裔教練。

場上有驚人表現,場下也為人權努力,Bill Russell在2011年,更從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手中接下自由勳章,可以說是NBA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就連總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FMVP的獎項都以他的名字命名,就知道他的重要性。因此去世的消息傳出後,各界名人也都在社群上發文致敬,不只有籃球之神M.JORADN和塞爾提克真理先生Paul Pierce,都寫下感性文字。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也在TWITTER表示,「今天,我們失去了一個巨人,無論做為球員或是個人,Russell都為我們豎立了無比崇高的典範」,今年第一次在NBA總冠軍戰獲得FMVP的勇士球星Stephen Curry,也PO出兩人過去合照寫下,先鋒者、偶像、籃球界最偉大的冠軍、讓球場內外的世界更加美好,謝謝您安息吧。

各世代球星用文字緬懷傳奇,儘管捨不得,但球迷們心中也相信,Bill Russell就算離開人間,也一定會在天上,和另一位傳奇中鋒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在高空籃球場繼續他們的禁區對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