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南部82童染"番茄流感" 東部也現疑例

印度南部82童染"番茄流感" 東部也現疑例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印度

新冠病毒仍在全球肆虐,但印度又出現一種神祕傳染病,被當地命名為番茄流感,今年5月首次在南部的喀拉拉邦爆發,目前已通報82例,而東部地區在7月,也傳出26起疑似案例,從症狀看起來,是一種疑似為手足口病的疾病,引發疾病的原因目前仍不明,且沒有特定的治療方式。

症狀疑似手足口病印度南部爆發神秘疾病,東部也傳疑似病例5月以來已82童染疫,印度醫師投稿醫學期刊目前無特定治療法,印度媒體報導,一種疑似為手足口病的番茄流感,自今年5月現蹤印度南部之後,目前傳出已經有82名,5歲以下孩童染疫,而今年7月,印度東部再度傳出26起,疑似案例當中年紀最大的為10歲,印度感染科醫師阿格拉瓦爾說:「除了我剛才提到的水泡紅疹,還有發燒的症狀,確診孩童可能會有手臂搔癢,也會出現脫水的狀況,所以他會感到很虛弱感到口渴。」

收治番茄流感患者的醫生,投稿至醫學期刊刺胳針,文中提到番茄流感症狀,雖然類似新冠病毒,但兩者並沒有關係,推測是基孔肯亞熱,或登革熱的後遺症,但也有可能是引發手足口病的病毒變種,印度感染科醫師阿格拉瓦爾說:「如果家中孩子出現紅疹發燒,或是畏寒身體疼痛頭痛等情況,請立刻向醫師求診,這個疾病需要謹慎保守地看待,目前沒有特定的治療方式。」

醫生表示,之所以命名為番茄流感,是因為水泡紅疹的外型,與番茄很類似,和番茄本身並沒有直接關係,不過由於目前沒有特定治療法,所有出現症狀者,都需要隔離5到7天,也提醒家長要隨時留意,家中孩子的健康狀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