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erer宣布退休後首亮相 備戰"最後一舞"

林淳霈 報導  / 英國

宣布要退休的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將要在拉沃盃網球賽,跟大家正式道別。他現在已經抵達英國倫敦,要備戰自己的「最後一舞」。費德勒(Roger Federer),24年傳奇的網球生涯就要結束了,他坦言自己非常緊張,也承受不少壓力!

一架飛機緩緩降落,網球巨星Roger Federer,從階梯上走下來,這是他宣布退休之後,首度公開亮相,Federer風塵僕僕來到英國倫敦,備戰生涯「最後一舞」-拉沃盃!瑞士網球名將Roger Federer說:「我在收拾行李的時候滿緊張的,很擔心自己會忘了帶東西,我還是感到有些壓力但我很開心來到這。」

拿過20座大滿貫冠軍、見過大風大浪的「瑞士特快車」還是會緊張,這畢竟是他職業生涯的告別戰。而且Federer還要跟網壇巨星Rafael Nadal、Novak Djokovic還有Andy Murray「四大天王」一起合體打球,無論是誰,都充滿著期待。塞爾維亞網球名將Novak Djokovic說:「我滿期待的很高興來到這,我人生中可能只有一次,可以跟Rafael、Roger還有Andy,三位我最敬佩的對手在同一隊打球。」

英國網球名將Andy Murray說:「對我個人來說很特別可以跟他們同隊,跟Roger還有Novak享受最後一次一起打球,他們在我的職涯中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四大天王獨缺一個人沒有受訪,因為Rafael Nadal在家鄉接受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的表揚,他獲頒「皇家之路」獎。國家感謝他用專業的成就,提升西班牙的正面形象!

跟Roger Federer亦敵亦友的Nadal,西裝筆挺站在講台前,有不少人擔心,他會不會跟好友一樣,走向「退休」的那條路,「西班牙蠻牛」再度重申,沒有考慮退休!西班牙網球名將Rafael Nadal說:「我希望獲頒這個獎項,不是意味我的生涯結束,我的想法遠遠超乎於此,這絕非我的意圖,我還想繼續在場上活躍,並且帶著西班牙之名在全世界繼續打球繼續比賽。」至少網球迷們可以先放下心中的大石。專心把"四大天王"難得合體、以及Roger Federer網球生涯最後一舞的畫面,好好烙印在心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