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最速進球誕生! 荷蘭哈克波5分4秒破門

翁乾晃 林奕雯 報導  / 卡達

世界盃足球賽A組第2輪,由同樣3分積分的荷蘭和厄瓜多展開對決,而這場比賽開賽僅僅5分04秒,荷蘭的哈克波(Cody Gakpo)就攻破球門,成為本屆世界盃最速進球!而在雙方以1比1踢平之後,荷蘭跟厄瓜多目前都在小組賽累積4分積分,同在A組的地主卡達,因為吞下2連敗積分0分,確定提前出局,成為本屆世界盃第一個淘汰的國家。

2022卡達世界盃A組荷蘭對上厄瓜多,「橙色軍團」在開賽僅5分又04秒時,由上一場比賽也有進球的前鋒哈克波(Cody Gakpo)攻破球門,誕生本屆世界盃,最速進球的紀錄,Gakpo將球帶到左側,看準時機刁鑽進球,讓荷蘭取得優勢開局,在這場誰能贏球就幾乎篤定可以晉級的比賽,沒人會輕言放棄。

上半場厄瓜多加強攻勢,只是多次被橙色軍團化解,而在傷停補時階段,高原勇士也破門了,不過厄瓜多才慶祝到一半,那個4年一度的熱門字「越位」又出現了,傳球瞬間,厄瓜多已經越位了,這球進球不算,比數又回到了0比1落後,還好厄瓜多沒有讓球迷失落太久,Enner Valencia這球衝到球門前,看到守門員撲完球,還來不及起來,馬上起腳補進,扳平戰局。

Valencia同樣連續兩戰都進球,而且前一戰梅開二度的他,目前以3球進球成為世界盃排行榜的領先者,跟第一場得分後一樣,跪在地上圍成一圈,開始他們的慶祝儀式,高原勇士踢平後也積極強攻,還有一次就差那麼一點,可惜被球門橫樑給守了下來,表情懊惱的厄瓜多最終還是以1比1跟荷蘭握手言和,都在小組賽累積4分積分,讓同在A組吞2連敗、積分0分的地主卡達確定提前出局,主辦國悲慘成為本屆世界盃第一個淘汰的國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