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不滿張育成拒經典賽 體育署可強制徵召

林奕雯 報導  / 台北市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是2023年台灣棒球迷們最期待的國際賽事。雖然中職跟球員工會協議目前不公布中華隊名單,但球迷心中還是有期待的人選。去年還在大聯盟的張育成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他最近透過經紀公司向總教練林岳平,婉拒了參賽意願,也因此引發了球迷的不滿。但因為他還是「列管球員」身分,因此只要體育署徵招,他就必須參賽。

去年9月在大聯盟達成百安又開轟,許多人期待張育成能夠披上中華隊戰袍,出戰今年3月的經典賽,但他已經婉拒的總教練林岳平的邀請,理由是要全心備戰今年賽季跟準備春訓。但這引發球迷的不滿,除了將他的維基百科介紹改為逃兵仔,就連粉絲團也被出征!主要原因是張育成是「列管球員」身分,根據國家體育競技代表隊服補充兵役辦法,列管期間內,應依體育署指定參加集訓或比賽。也就是若被徵召,張育成不能拒絕。而這也可能是球迷會如此激動的原因。

但也有球迷可以體諒,表示選擇自己的前途沒有問題,只是也提出疑問,表示經典賽是大聯盟共同主辦,若參加不是能夠被更多球隊看見嗎?球評陳子軒說:「他要打WBC除了有受傷的風險,在台灣狀況反而是不好掌握,所以對於新球隊來說不一定是加分,當然以大聯盟目前,這麼詳盡的評估體系來說,一個球員的實力其實他們都已經非常清楚了,也不是靠著WBC這麼短期的賽事,好像臨時去改變他們對你的評價。」

再加上中華隊集訓、徵招由中職主導,如果原本就沒有被放進中華隊名單內,體育署也無法強制徵召,因此球迷也認為,總教練林岳平應該直接把張育成放進名單,讓球員按規定來參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