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卡拉力賽險象環生 溪水暴漲越野車受困

陳藝緯 鄭雅方 報導  / 沙烏地阿拉伯

賽車比賽見怪不怪,但號稱世界上最困難的達卡拉力賽,絕對讓大家眼界大開,因為車手要在阿拉伯沙漠長途征戰,必須克服地形和溫度的劇烈變化。而在達卡拉力賽的第3站,就有越野賽車被困在暴漲的溪水當中動彈不得,最後是出動卡車救援,才把車子給拖了出來。

沙土中踩下油門全速出發,一年一度的達卡拉力賽在阿拉伯沙漠開跑,不同於一般的柏油路賽道,達卡拉力賽穿過綠地越過沙丘,還能和野生駱駝SAY HELLO,看起來刺激中有點可愛,但這可是號稱世界上最危險的越野賽。一旦碰上受傷狀況,得靠直升機來緊急護送傷患。

沙漠中「尬車」可別以為只有塵土飛揚,達卡拉力賽的第3站,因為暴雨,導致賽道的河川溪水暴漲,出現驚險狀況。黃土中央滾滾河流,車手差點要被沖走,2輛越野賽車直接卡在湍急流水中,一動也不動,最後只能出動卡車組救援,綁上繩索才讓他們有驚無險成功脫困。達卡拉力賽不只多變的天然賽道是考驗,這幾年劇烈的天氣變化,也上車手們深刻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