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經典賽星光閃閃 紅雀內野手T.Edman入列

陳藝緯 鄭雅方 報導  / 南韓

世界棒球經典賽今年3月開打,韓國公布的30人名單可說是星光閃閃,不只現役大聯盟的金河成和崔志萬都有上榜,效力紅雀的韓美混血兒「艾德曼」(Tommy Edman),也確定將代表韓國出征,成為陣容裡最大亮點。至於台灣這邊,大家都在討論中華隊名單怎麼還不出來?職棒球員工會選擇用懶人包來說明白。

各國好手各就各位,力拚在3月開打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一較高下,亞洲強權韓國隊30名單也正式出爐。攤開陣容來看,投手群的部分,國際賽熟面孔梁玹種和金廣鉉都沒有缺席,加上新生代王牌,20歲擁有東京奧運資歷的李義理,3大左投聯手出擊。至於在野手部分,內野陣容更是大聯盟水準,不只有效力教士的金河成,還有轉戰海盜的崔志萬,最大亮點是紅雀韓裔二壘手Tommy Edman。

27歲韓美混血的Tommy Edman效力紅雀4個球季,曾拿過國聯二壘手金手套獎,是二、三壘游擊和外野都能守的工具人,Edman的加入讓韓國戰力在加分。尤其內野還有上個球季在教士表現搶眼的金河成,金河成棒打書僮Kershaw,不只有長程火力,去年在內野屢屢上演NICE PLAY,也在大聯盟打響名號。另外還有重砲手崔志萬,以及今年要挑戰大聯盟韓職強打李政厚,韓國陣容看來完整而閃亮。

而台灣球迷最關心的中華隊名單呢?球員工會選擇用懶人包來說明為何遲遲不公開,表示名單並沒有「不公布」,只有「何時完成程序」,重點在於參賽協議,包含像是行程安排、出場費和保險規格等等的規範,目前還在等待聯盟協商參賽條件。儘管一切都在溝通中,但大家好奇的最強中華隊會長什麼樣,也只能先慢慢等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