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991勝 洪一中接掌台鋼兵符挑戰千勝

林奕雯 報導  / 台北市

中華職棒「那個男人」洪總-洪一中,最新職位是台鋼雄鷹總教練,他執教過樂天桃猿、富邦悍將,當然也帶領中華隊,出征過多次國際賽事。球迷給他的封號,包含球員時期的「鐵捕」、總教練時期的「諸葛紅中」,而最無庸置疑的,當然就「史上最多勝總教練」的稱號。目前累積991勝的他,接掌雄鷹兵符之後,也有望挑戰執教生涯「千勝里程碑」。

洪總洪一中執教生涯輝煌,早在2020年達成900勝里程碑,過去球員時期有「鐵捕」稱號的他,現在是史上最多勝總教練,累積991場勝利,接下台鋼雄鷹總教練之後,相當有希望挑戰千勝里程碑。回顧洪總中職主帥資歷,在La New熊以及改名後的Lamigo桃猿待最久,長達15年,2020到2021則是被富邦延攬,期間獲得7次最佳總教練、7次總冠軍,2017到2019年更率領Lamigo勇奪3連霸,開創猿隊王朝!

而說到洪總風格,就是對於棒球規則嫻熟於心,因此有諸葛紅中的稱號,而他在球場上總是「據理力爭」!吵起架來霸氣外露。比賽中常常可以看到洪總為球員出頭,但他過去受訪時曾經說過,不會跟選手走太近,用人看成績,也許在球員眼中有些「不近人情」,但對於新球隊來說,正需要建立完整球隊體系,洪總豐富的經驗再適合也不過,也難怪台鋼雄鷹會心甘情願,把洪總視為值得等待的「那個男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