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穿爸爸國家隊球衣! 吳念庭:終於可穿自己的

陳藝緯 林淳霈 報導  / 雲林縣

經典賽中華隊旅外戰力陸續到位,效力日本職棒「西武獅隊」的吳念庭,從日本返台之後,今(16)日是他投入中華隊訓練的第1天!而且這也是他首度穿上國家隊的戰袍!吳念庭就笑著說:「以前都是穿國手老爸「吳復連」的球衣,現在終於可以穿自己的球衣了!」

中華隊的球員拼圖一片片拼上,繼旅美好手張育成加入集訓後,16日輪到效力日職西武獅的吳念庭也來報到了!從高中就到日本唸書,吳念庭雖然職棒資歷豐富,卻從來沒有披過國家隊戰袍。過去他總是聽國手老爸吳復連「話當年提當年勇」!現在終於能穿自己的中華隊球衣,特別有感覺!

經典賽中華隊野手吳念庭說:「因為以前都穿爸爸的嘛,家裡有衣服就拿來穿,那現在就是穿到,自己當上中華隊的一份子,我就覺得很開心很新鮮,然後在台灣比賽,所有東西都是第一次,所以還滿期待。」吳念庭的國手初體驗很新鮮,回到現實面,他在日職西武獅主要是擔任多守位的工具人,最近2年是積極在三壘防區競爭。但回到中華隊該用哪個角色爭取先發機會?吳念庭認為盡力表現最重要!

經典賽中華隊野手吳念庭說:「反正就是這是我自己的武器嘛,那能上場就可以表現自己,不管是哪個位置就儘量去,勝任這個位置,取得教練的信任。」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說:「他畢竟是透過日本職棒在一軍的訓練,他確實是有那個能力的,現在只是融入球隊的狀態裡面,怎麼跟我們現在的團隊去做結合。」吳念庭報到的第一天沒有急著參與實戰,而是觀察投手感覺,還有簡單的傳接以及打擊練習,慢慢融入中華隊體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