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愷威在美春訓未返台 中華隊熱身賽再借將

張俊譓 鄭雅方 報導  / 台北市

經典賽中華隊2月25日開始將展開自辦熱身賽3連戰,但由於旅外投手鄧愷威還沒報到,讓總教練林岳平決定先從新北市成棒隊借將,緩解投手調度。目前效力巨人小聯盟體系的鄧愷威,預計2月底投完一場春訓賽後才會回到台灣。這對中華隊會有什麼樣的影響?聽聽球評怎麼說。

從集訓到熱身賽,中華隊為了3月開打的經典賽持續按表操課進入比賽狀態,不過這30人的拼圖始終還缺一塊,那就是目前效力舊金山巨人的旅美投手鄧愷威,得等2月底投完春訓後才會回到台灣。24歲的鄧愷威2018年開始旅美生涯,2019年加入舊金山巨人小小聯盟體系,上個球季都是以先發為主,28場出賽拿下6勝12敗,防禦率5.22,是旅美4年防禦率最高的一年。球評王翊亘說:「從成績上面看到他有很棒的三振率,可是他也有不太好的保送率,就是用球數會是比較多的投手,當然他可以投長局數是沒有問題,只是說他能不能,在有限的球數裡面投多少局,我覺得這才是問題。」

球技不是問題,但各界對於中華隊陸續「借將」打練習賽難免有些疑慮,就怕鄧愷威會不會減少與隊友磨合的機會。球評王翊亘說:「日本隊之前他們在打熱身賽的時候,他們也有跟巨人隊來借將,因為旅外的野手還沒回來,大谷翔平也是一樣的狀況嘛,他也是先把春訓熱身賽投個1、2場,他才會回去日本隊報到,那日本隊也不會把這個,當成是一個負面的原因,或負面的因素會影響到戰力,所以我覺得鄧愷威這部分,搞不好他去投大聯盟的熱身賽,強度比留在台灣投還要來得高。」目前鄧愷威預計2月底3月初返台集訓,接下來得把握時間,在3月5日起的2場官辦熱身賽融入球隊,做與賽前的最後衝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