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之神」訪台 李維拉:像「建仔」所說的一樣美

戴子翔 羅大偉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開打,今(6)日清晨「大聯盟傳奇球星」李維拉也抵達寶島台灣,準備擔任開幕戰的開球嘉賓。李維拉在大聯盟征戰將近20年,留下652次救援成功,成為歷史第一人,效力洋基的他,曾幫助「台灣之光」王建民守住許多勝利,而他也從「建仔」的口中多少了解台灣的人文風情,雖然是第一次訪台,但他表示完全沒有陌生的感覺,就像「建仔」所說的一樣美。

球迷說:「李維拉歡迎來到台灣。」穿著一身輕便走進桃園機場大廳,大聯盟傳奇球星李維拉清晨抵達台灣,即便舟車勞頓仍不顯疲態,看到守候多時的球迷,臉上掛滿笑容,對簽名合照的需求來者不拒,展現親和力,有球迷拿著洋基42號的經典球衣,也有人自製看板,迎接「傳奇守護神」降臨,也喚起許多台灣球迷的回憶。

畢竟「台灣之光」王建民,連2年豪奪19勝的風光偉業,有很多勝利都是由「李維拉」上陣把關,讓他成為街頭巷尾人人都愛的「台灣之友」,雖然他是第一次訪台,但已經從王建民的口中認識台灣好多年了,大聯盟退役球星李維拉說:「跟王建民一起打球的時候,我們就很常聊到台灣,現在我親自站在這裡,我很想參觀台灣很多寺廟,感受台灣的人情味和各個地方,我已經準備好體驗這趟旅程。」

此次李維拉受邀擔任經典賽開幕戰的開球嘉賓,來自巴拿馬的他,也將現場觀賞自家球隊與中華隊的較量,對此他也直接表明會幫巴拿馬加油,大聯盟退役球星李維拉說:「我想會是一場很棒的比賽,兩隊會打得很有競爭力,顯然地,身為巴拿馬裔的我希望自家球隊是最厲害的,但現在我又在台灣,我為兩隊都獻上祝福。」

除了擔任開球嘉賓,這位手握5枚冠軍戒,在大聯盟留下652次救援成功,並於2019年以全票之姿,進入名人堂的球星,也將出席一系列的活動,與球迷近距離互動,李維拉的旋風襲台,也讓尚未開打的經典賽率先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