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衝突遭檢舉「違反社維法」 桃園雲豹球員到案

廖翊庭 王承義 報導  / 台北市

職籃T1聯盟日前爆發大亂鬥後,有民眾向警方告發球員在球場上動粗,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昨(6)日下午,台啤英熊隊的球員「蔣淯安」、助理教練,還有賽務長,就已經先前往台北士林分局製作筆錄,至於桃園雲豹「陳孝榕」等4名球員,今(7)日也在律師的陪同下現身到警局說明,雖說打架不能被社會接受,但也想釐清球賽中的衝突是否適合用在社維法。不過原本也被通知的永豐雲豹隊董事長劉晉良並未同時出現。

一頭紅髮跟在律師身後,場上的戰友也現身警局門口,永豐雲豹隊的球員陳孝榕、盧捷閔、羅振峰以及曾品富,都被警方通知到案,但他們似乎沒有特別緊張。雲豹能源公關長蔡沁瑜說:「不好意思我們統一由律師發言。」面對提問公關長立刻制止,不忘強調希望能把焦點放在球員接下來在球場上的表現,但4人會來到警局製作筆錄,就是因為上個月的比賽實在「打得」太賣力。

終場前50.3秒,桃園雲豹球員陳孝榕手肘一揮直接就往台啤英熊蔣淯安頭部招呼過去,賽事球評說:「哇哇哇哇哇,台啤的教練都上來揮拳了。」連助理教練也加入戰局,魔獸更幫忙勸架,上個月這場球場大亂鬥成了T1史上最大衝突,T1聯盟在賽後迅速祭出處分。台啤英熊蔣淯安被罰款2.5萬、禁賽1場;助理教練罰款30萬、禁賽30場;永豐雲豹4名球員也被罰款2.5萬、禁賽1場;董事長劉晉良更是難逃相同命運。

原以為風波可平息,沒想到民眾直接告發違反社維法,轄區警方6日先約談了台啤球員以及助理教練,7日下午疑似動手的雲豹球員等4人也到案,不過同樣有被通知的永豐雲豹董事長劉晉良並未同時出現。律師邱柏青說:「本身這樣的行為在社會上本來就是不是一個大家可以接受的行為,當然所以今天球員也認真的想要來做一個澄清,在球場裡面其實聯盟還是相關的規範,那這個東西到底是不是適用社會秩序維護法,還是讓警方來調查。」

律師表示球員們都已經反省,只是球場上打球變打架,還被告發到警察局,恐怕連球員都沒想過,但最後法官若認定違反社維法,也將成為台灣籃球史上第一次球賽打架觸法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