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全力搶首勝 胡智爲掛帥戰巴拿馬

鄭雅方 報導  / 台北市

中華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第一戰對上巴拿馬,這是兩隊第一次在經典賽交手,同時在最近17年來,也沒有在一級國際賽對決過,這回兩邊分別派出胡智爲還有梅西亞擔任先發投手,兩人都擁有大聯盟資歷,各有哪些特色和亮點,請看我們的整理報導。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第一戰就要交手巴拿馬,說起這支中南美洲的隊伍,在2006和2009年經典賽,都是第一輪止步,隨後2屆巴拿馬沒有參賽,這回和中華隊在A組預賽碰頭,不只是經典賽第一次,更是兩軍在一級國際賽事中的首度對決。巴拿馬對上中華隊,派出Humberto Mejia先發打頭陣。

這位193公分的右投,2020和2021年在馬林魚和響尾蛇都有上到大聯盟,平均球速有148公里左右。去年轉戰墨西哥聯盟,11先發出賽,拿下3勝4敗、防禦率5.61的成績。今年初和大都會簽下小聯盟合約,重新回到美職體系。儘管Mejia在前2場官辦熱身都沒有出賽,但總教練依舊對他充滿信心,表示會用球隊最好的姿態對面中華隊。

為了捍衛主場,中華隊也推出目前狀況最穩定的胡智爲掛帥先發,擁有7年的旅外經驗,2017年和2018年更曾站上光芒大聯盟戰場,2021年回到台灣加盟統一獅,去年球季27場出賽,繳出9勝13敗1救援的成績,防禦率3.35,球迷口中的智爲我大哥,在中華隊開幕戰先發,不只關乎戰力考量,他的霸氣更是攸關全隊氣勢。

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中華隊,首戰碰上世界排名12的巴拿馬,儘管從這點來看是佔有上風,但第一次在一級國際賽碰頭,不少人也認為巴拿馬可能成為A組攪局者,再加上短期國際賽充滿變數,中華隊想搶下開門紅,還是得小心迎戰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