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戰慘輸巴拿馬 「餅總」林岳平調度成箭靶

羅大偉 鄭雅方 報導  / 台中市

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的第一戰5:12慘敗巴拿馬,各路球迷有人傷心有人生氣,總教練林岳平也成為大家的箭靶,激烈討論調度的問題。41歲的「餅總」過去球員時期是中職救援成功紀錄保持人,執教統一獅也打回一座總冠軍,如今首度執掌一級國際賽中華隊的兵符,看起來滿是考驗。

年輕的中華隊挑戰經典賽,拚勁球迷看的見,但預賽首戰大比分輸給巴拿馬,寫下慘痛一戰,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的調度也成為各界熱烈討論的話題。說起41歲的林岳平,這回接下國家隊兵符成為台灣經典賽史上最年輕的總教練。執教中職統一獅,在2020年上演大逆轉擊敗中信兄弟,打下台灣大賽冠軍,獲得最佳總教練獎。而在球員時期,長達13年的生涯,動過心臟手術重返球場的故事激勵人心,累積129次救援成功,到現在都還是中職紀錄保人。球員出身了解實戰狀態,再加上豐富的國手資歷,林岳平在中華隊選訓會議中脫穎而出,接下國家隊兵符。

第一次扛起一級國際賽事總教練的位置,身上的壓力其實從每一次受訪都能感受的到。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說:「人人都要拆炸彈。」在高張力考驗臨場的國際賽,有些批評或檢討難免有些事後諸葛,而餅總目前能做的就是好好準備下一戰,並用他過去場上的自信和霸氣感染中華隊。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說:「昨天已經發生了,接下來的賽事會很嚴峻,那也希望所有投手鼓起勇氣,去面對每個打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