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原」力爆發! 原民球員抗「義」炸3轟

張良晧 張政捷 報導  / 台中市

中華隊擊敗義大利,民進黨立委陳瑩、伍麗華都很嗨,本屆經典賽開胡,關鍵之一就是有三位球員挺身敲出全壘打,巧的是他們3人都有原住民血統,像是首局開轟的林子偉,他是來自高雄的布農族,敲出追平全壘打的張育成,是台東出身的阿美族,而吉力吉撈·鞏冠是排灣族,因此,不少的球迷就期待接下來的比賽,中華隊還要繼續「原」力爆發。

中華隊在經典賽開胡,原住民球員接力開轟,讓部落的族人很是驕傲,賽事主播說:「沒有被敲安打,這個球打在中右外野方向的飛球,2個野手都過去,吉力吉撈·鞏冠一發,2分打點全壘打。」去年的中職全壘打王吉力吉撈·鞏冠是排灣族的好手,2012年展開旅美生涯最高爬上3A,2021年加盟中職味全龍就是主力重砲捕手,好表現在這次國際賽也被看見,經典賽中華隊捕手吉力吉撈·鞏冠說:「10年前就有跟著中華隊,那時候王建民學長,10年後現在有機會,是還蠻期待又蠻緊張的。」

賽事主播說:「變化球被掃到右邊方向,林子偉手感非常火燙。」練習賽時,林子偉狀況就不錯,接連安打頻頻上壘,這位來自高雄那瑪夏布農族的林子偉曾經站上大聯盟,效力紅襪以及雙城隊,內野外野都能守,是中華隊最佳工具人,經典賽中華隊野手林子偉說:「這次外野也有可能回到內野,就是2邊都有。」絕對忠誠的張育成是出身台東阿美族英雄,2019年就開始在大聯盟出賽,現在也是紅襪隊的內野手,3位原民好手,首局開轟的林子偉說,對方很難纏,等到好的球路就攻擊,敲出追平2分砲的張育成,稱積極出手,沒想到有那麼好的結果,幫助中華隊拉開差距的吉力吉撈·鞏冠,客氣表示贏球是大家一起串聯才有全壘打。

而同村的立委伍麗華透露,吉力吉撈的父親有個心願,原民立委(民)伍麗華說:「Giljegiljaw Kungkuan是他的排灣族名字,Giljegiljaw Kungkuan的父親有一個期待,他就是希望說未來原住民身分法,不要再用漢字來音譯。」期待接下來的比賽,中華隊繼續原力爆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