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球隊奪首勝!捷克教頭正職是神經科醫生 消防員登板中繼

「斜槓」球隊奪首勝!捷克教頭正職是神經科醫生 消防員登板中繼 | 華視新聞
捷克總教練Chadim Pavel/SNTV提供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日本

首次打進經典賽的捷克,10日首戰對上中國,由於捷克國內棒球風氣不盛,故皆以業餘球員出征,陣中不乏正職為消防員、醫生、老師等職業的球員,利用工作之餘練球、比賽,甚至總教練Chadim Pavel的正職是神經科醫師,可說是「斜槓」球隊。

捷克從資格賽打起,首戰7比21輸西班牙,之後以7比1勝法國、8比4勝德國,在冠軍戰以3比1擊敗西班牙,在激烈的賽事中脫穎而出,首度闖進經典賽會內賽,並被分到B組,與日本、韓國、澳洲、中國同組,而他們的第一場比賽面對的是中國隊。

事實上,捷克賽前並不被看好,甚至被認為是這次經典賽20國當中實力最差的,不過首戰先發投手Daniel Padysak表現出色,主投4局飆出4次三振,沒有被擊出安打無失分。接替他上場的Martin Schneider,正職為消防隊員,利用工作之餘練球與比賽,本場Schneider中繼1.2局,投出3次四壞球保送被擊出1支安打,丟掉1分。

捷克雖然靠著Matej Mensik敲出隊史經典賽首轟,但7局下卻被中國大逆轉,9局面對前韓職中繼王朱權,Martin Muzik敲出逆轉3分砲,單局狂失4分,終場以8比5逆轉奪下隊史首勝,展現出「斜槓」球隊的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