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龍目島5.5地震引山崩 2死6失蹤

印尼龍目島5.5地震引山崩 2死6失蹤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印尼

印尼著名旅遊勝地「龍目島」昨(17)日下午發生規模5.5的淺層地震,地震引發山崩,目前已至少有兩人死亡、44人受傷,還有6人失蹤。初步查證,沒有台灣旅客傷亡或受困。除了「龍目島」遭強震侵襲,東部的「巴布亞」省則遭到暴雨襲擊,引發嚴重洪災和土石流。目前已知有將近70人死亡、上千人流離失所。

搜救人員在被大水沖倒的房子瓦礫堆中聽到了小孩的哭聲,立刻展開搶救行動,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救出了一個5月大的小男嬰,印尼最近天災連連,東部巴布亞省16日因為連日豪雨不斷,引發嚴重的洪災和土石流,街道全部被洪淹沒,到處一片汪洋。

據當地相關單位統計,目前已知有9個村莊全毀,300多戶民宅受損,4千多人無家可歸,被安置在避難所,總統已經下令包括加速疏散,搜查和救援受害者,並儘快妥適的安葬罹難者。

除了洪水外,著名旅遊勝地龍目島17日下午發生規模5.5地震,雖沒有引發海嘯,卻引發山崩,有幾十名遊客一度受困在瀑布區,還好都安全脫困,龍目島去年7月底和8月,才剛先後發生4次強震,其中8月的一次規模7.0地震,造成563人遇難、1353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