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觀光巴士遭爆炸攻擊 釀17傷

張珮雲 編譯  / 埃及

埃及著名的觀光景區吉薩金字塔傳出爆炸案,攻擊目標鎖定外國觀光團,一個南非團的觀光巴士遇難,七名觀光客和十名埃及人受傷,幸好並無大礙。由於現在正是埃及觀光旺季,因此埃及軍警和觀光部門風聲鶴唳、高度警戒。

炸彈就安放在吉薩金字塔博物館的圍牆下,一輛載了25名南非乘客的觀光巴士經過現場時,突然一聲巨響,炸彈爆炸,車窗玻璃飛散。尾隨巴士的私家車也遭到波及。

埃及警方表示,共有七名南非籍觀光客和十名埃及人受傷,送醫治療,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埃及恐怖份子經常以觀光客為肉靶,因此隔一陣子就傳出恐怖攻擊。

四個月前,一輛越南團的觀光巴士挨炸,四人喪生,地點也在吉薩金字塔。更早之前發生在路克索神廟區的屠殺案,更造成六十二人喪生,讓埃及觀光業留下血腥的印記。

2017年起,政治穩定後,帶動觀光業收入三級跳。偏巧此刻正是埃及觀光旺季,這起爆炸案又是半年來第二起針對觀光客的攻擊案,當局擔心今年埃及觀光業可能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