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連環炸 IS宣稱報復攻擊

斯里蘭卡連環炸 IS宣稱報復攻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案,死亡人數超過三百人,究竟是哪一個恐怖組織下的毒手?目前ISIS「伊斯蘭國」宣稱犯案,挑選在復活節攻擊,是針對上個月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大屠殺的報復。不過紐西蘭當局表示,沒有收到相關的情資。反恐專家也認為,恐怖份子不太可能在短短一個多月內就能發動這麼大規模的恐怖攻擊。

緊握著雙手,接著這些黑衣男子還齊聲歡呼,慶祝他們的雙手沾滿了無辜群眾的鮮血,這是恐怖組織ISIS伊斯蘭國在網路上公布的照片影片,影片宣稱,其中一人就是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案的主腦,激進組織「國家一神教團」NTJ的領袖哈希姆。

一名背著背包的男子,疑似就是7名自殺炸彈客中的其中一個,他一路往教堂走,他還拍拍一旁小女生的頭,誰也沒想到,當他從側門進入教堂,穿過人群找了個位子坐下後,下一秒就發生爆炸,警方引爆炸彈。

過去曾在敘利亞、伊拉克稱霸的ISIS,在多國聯軍的進攻下,今年宣告被剿滅,但許多軍事專家提醒,強調意識形態和認同感的他們,敗亡的恐怖份子,還是會暗中活動,趁機發動恐怖攻擊,ISIS就宣稱發動攻擊的目的是針對上個月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的報復行動。

不過紐西蘭總理表示,他們的情報人員並沒有獲得這樣的訊息,反恐專家也認為,恐怖份子不太可能在一個多月內就能發動這麼大規模的恐怖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