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赴橫須賀基地 登加賀號護衛艦

李嘉芳 陳鋼 編譯  / 美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邀請美國總統川普,兩人來到神奈川的橫須賀基地,首度一起登上加賀號護衛艦,川普發表演說,強調日美同盟不會動搖。這次川普以國賓身分訪問日本,打高爾夫球、吃美食,被美國媒體批評簡直像個觀光客,不過川普還是有交出成績單,日本決定向美國採購105架F-35匿蹤戰機,採購預算大約3千6百億台幣。

美國總統川普訪日最後一天,日皇德仁和皇后雅子,一早就從赤坂御用地出發,前往川普夫妻下榻的飯店,親自和他們道別,川普和德仁在飯店大廳握手後,進行了20分的閉門會談,根據宮內廳說法,川普總統不斷感謝,日方的晚宴招待,還表示若(德仁)到美國,請務必到白宮一趟。

也難怪川普會這麼高興,27日的盛大晚宴,做為東道主的德仁和雅子,不但親自迎接川普夫妻到來,又讓川普嚐到法式清湯、法式香煎扁口魚,還有富士山冰淇淋等美食,可說是給足川普面子,川普28日的重頭戲,就是登上位在橫須賀,海上自衛隊基地的加賀號護衛艦,全長248公尺的加賀號,可以搭載F-35戰機。

而日本就在前一天,決定向美國採購105架F-35戰機,價值約3600億台幣,成為美國盟友當中,擁有最大F-35戰機群的國家,川普選在這時登上加賀號,意義盡在不言中。之後川普登上停在附近的,美軍黃蜂號兩棲攻擊艦,對美軍士兵演說,「我很高興登上黃蜂號,跟第七艦隊所有偉大軍官們,共聚一堂真的非常非常榮幸。」

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也上台感謝美軍的辛勞,「謝謝你們的犧牲奉獻,你們所做的都代表國家。」,四天下來川普做為國賓,打小白球看相撲又吃美食,又拿到大筆訂單,川普也強調美日同盟的穩固,未來雙方可能在太空領域,進一步合作,完成日本在令和新時代,第一場外交大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