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颱風丹娜絲恐撲台! 最快今晚發海警

準颱風丹娜絲恐撲台! 最快今晚發海警 | 華視新聞
最新預測路徑。(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即將生成!氣象局指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增強中,預估今(16)日下午到晚上增強為輕度颱風「丹娜絲」,未來將由西北西轉西北的方向朝巴士海峽接近。以目前預報路徑顯示,有可能影響到台灣南部海域,且直撲台灣機率變大,氣象局稍早表示,最快今日下午或晚上發布海上警報,預估週四及週五最接近台灣,屆時全台有雨,花東、南部嚴防大雨。

準颱風即將生成 氣象局:最快下午發海警

今日早上8時熱帶性低氣壓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行進,預估明日進入巴士海峽後,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路徑會偏向北方行進,並對台灣南部海域造成影響,氣象局預計最快今日下午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至於是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仍有待觀察。

週三起外圍環流影響 東部.南部防大雨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週三該系統進入巴士海峽後,由於太平洋高壓將逐漸減弱,路徑往北修正份量大,有機會以較為接近台灣的方式北上,甚至不排除直接影響台灣,因為丹娜絲暴風圈較大,即便沒有登陸,暴風圈也會掃過台灣。

週三開始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及南部將先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尤其花東降雨持續容易出現局部大雨,其他地區仍是多雲。

"準颱風"週四、五最接近 全台都有雨!

民眾關心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時間為何?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受到熱帶低壓影響,明起花東有間歇性降雨,中部以北因為過山沉降將會出現高溫,尤其新竹到台中將有36至37℃高溫,而週四、週五則是影響最明顯時刻,全台有雨,中南部與花東與大雨或豪雨,花東與南部更有豪雨等級以上降雨。

從事海上活動 留意沿海長浪

至於會為台灣帶來多大的風雨?氣象主播賴忠瑋在臉書表示,變動程度還很大,一方面是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的強度不算很強,結構不是很明顯,另一方面是周圍環境的變動因素太大,還有可能影響其移動路徑,因此到底會有多強的風雨還很難說,也會是未來幾天每天都要觀察的重點。

提醒民眾,今天起就要開始留意沿海的長浪,未來幾天若有戶外活動的規劃,也要提早想好因應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