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再往東偏 中心登陸機率降

丹娜絲再往東偏 中心登陸機率降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輕度颱風丹娜絲路徑持續往東修正,接觸陸地機率大幅下降,目前僅台東縣蘭嶼和綠島宣布今日18時之後停班課。

丹娜絲路徑恐再往東修正 中心登陸機率降

中央氣象局指出,未來丹娜絲今晚可能會合體東邊雲系,未來路徑可能會再往東做更大修正,除颱風中心登陸機率大降,連暴風圈也可能不會接觸陸地。不過,菲律賓西邊的低壓持續有發展跡象,明天可能增強成熱帶性低氣壓,未來若往西移動北上,將為南部地區帶來可觀降雨。

各地區24小時雨量預測
各地區24小時雨量預測

颱風挾帶多少風雨 南海系統是關鍵

台灣明日基本上仍在丹娜絲的影響下,各地預報仍是有陣雨天氣,颱風離陸地遠近將影響降雨的程度。週五(19日)到週六(20日)的天氣就要看南海這個系統的移動,如果北上帶來較強的西南風,仍要特別注意中南部可能出現較大雨勢的可能性。

災防假宣布與否 以各縣市權責機關判斷

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標準,若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可能經過之地區,其平均風力可達7級以上或陣風可達10級以上時,或未來24小時內雨量達350毫米,得發布停止上班及上課,實際「災防假」宣布與否,則以各縣市權責機關發布為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