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利奇馬進逼 綠島交通船停航

張政慧 陳君毅 張益鈞 樸星宇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最先感受到颱風威力的東部地區,防颱工作馬不停蹄,往返台東綠島的交通船,上午十一點停航,不少遊客一早就趕緊搭船回台東躲颱風,碼頭擠滿人潮,花蓮的漁港也被避風頭的漁船給擠滿,山上的果農,也幫文旦套袋,希望減少損傷。

不過宜蘭雖然市區出現間歇大雨,但還是有遊客搭賞鯨船出遊,心情絲毫不受影響。利奇馬步步進逼宜花東嚴加戒備,間歇大雨襲宜蘭遊興不減照賞鯨,綠島交通船停航遊客急撤回台東,文旦農忙套袋憂風雨打亂收成,雨大到雨刷都來不及刷駕駛必須睜大眼,才能勉強看清前面的路況,颱風利奇瑪前腳還沒到宜蘭市區已經出現間歇雨勢,提前感受颱風威力,岸巡隊也沿著海岸線巡邏,告誡大家保持安全距離,但這雨忽大忽小,完全抵擋不了賞鯨民眾的興致。

遊客絲毫不怕風浪威脅,但綠島的遊客一早就趕搭著船回台東,因為交通船十一點後就停航預計至少會停到星期五,大家也趕在最後一刻把民生物資都運上船不讓綠島斷糧,同樣趕著準備的還有花蓮的漁民,老船長們早就已經把船都給開入港區裡,提前卡位一艘艘排排站全用纜繩固定好,花蓮這裡陣風超過8級已經不適合出海,就怕風大造成破壞的還有樹上的文旦,眼看再過兩個禮拜就能採收,現在確面臨颱風威脅,只能幫文旦們套袋保護救多少算多少,希望造成的農損越少越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