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成強颱 氣象局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利奇馬"成強颱 氣象局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利奇馬"成強颱 逐漸靠近台灣

氣象局8日上午8點30分發布「利奇馬」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目前「利奇馬」已增強為強颱,暴風半徑也有擴大,上午8點颱風的中心位置就在北緯 22.7 度,東經 125.9 度,即台北的東南東方約 520 公里之海面上。中心氣壓 92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51 公尺(約每小時 184 公里),相當於 16 級風。

氣象局表示,颱風目前正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預測明天早上8點,颱風中心就會抵達台北東北東方約 220 公里之海面上。颱風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台灣東半部海面,對新北、基隆、台北、宜蘭、花蓮將構成威脅。

東部.北部警戒! 沿海及離島防強風

氣象局提醒,颱風接近台灣本島,各沿海地區及離島的風力將逐漸增強,已有長浪發生並將有較強風浪,宜蘭、新北、基隆、台北及花蓮已列入陸上颱風警報範圍;

此外,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雨勢將持續增強,今日新北、宜蘭地區及桃園山區、新竹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苗栗以北地區、台中山區、南投山區、嘉義山區及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颱風明天最接近 後天遠離台灣

氣象局指出,明天是颱風離台灣最接近的時間,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應防豪雨等級以上降雨。颱風預計10 日逐漸遠離台灣地區,但颱風南側水氣豐沛,中南部仍持續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地震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山區易有落石及坍方,請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