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生成恐撲台 最快週五發海警

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今(21)日下午兩點生成,根據各國氣象單位的路徑都指出,白鹿直撲台灣而來,氣象局最快在週五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六將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到時候,台灣中部以北,東部衝擊最大,將會有強勁的風雨來襲!

大雨猛烈的下,造成馬路積水,這樣的雨勢,在週五週六,將會更明顯!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在下午兩點生成,從歐美日氣象單位的路徑來看,白鹿的走向,跟氣象局預估的相當類似,都是直撲台灣而來!

由於目前條件,對於颱風強度增強不利,外加上白鹿速度快,預估將以輕颱等級侵襲台灣,週五下半天之後,將對中部以北、東北部帶來風雨!颱風走後換中南部小心,白鹿發展時間快,也讓防災應變能力,相對變短,民眾要做好準備!

而白鹿,是首度列入颱風名單,取代原本的海燕颱風!原因就是,2013年的海燕,奪走菲律賓近萬條人命,因此被除名!也希望,透過除名、除掉壞運氣,讓白鹿能減少風雨,降低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