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基隆空氣品質不佳 9測站亮橘燈

高雄、基隆空氣品質不佳 9測站亮橘燈 | 華視新聞
戴口罩示意圖。(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地區今(23)日空氣品質不佳,高雄8個區域的監測站都顯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戒,除了南部地區外,北部基隆富貴角地區也顯示橘色警戒,民眾出門要記得配戴口罩。

高雄8檢測區「橘色提醒」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早上10點30分更新各地的空氣品質指標,環保局網站顯示,高雄八個檢測區域包括大寮、林園、楠梓、仁武、前金、前鎮、復興、小港,顯示橘色警戒,對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等敏感性族群有負面影響。

北部地區基隆富貴角檢測站也是橘色警戒,其餘基隆、台北、新北空氣品質在良好至普通之間,竹苗、宜蘭、花東地區大多為「良好」等級,台中(含)以南的地區則是黃色指標較多,顯示空氣品質為「普通」等級。

東北風挾境外臭氧 中南部空氣差

環保署表示,東北風挾帶境外臭氧影響臺灣,中國沿海臭氧濃度過去24小時最高約70~90ppb,中部以南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光化作用致午後臭氧濃度上升,須留意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民眾出門在外記得配戴口罩。

高雄、基隆空氣品質不佳 9測站亮橘燈 | 監測站周圍。(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監測站周圍。(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高雄、基隆空氣品質不佳 9測站亮橘燈 | 今日高雄地區空氣品質不佳。(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日高雄地區空氣品質不佳。(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