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減弱 白天高溫28度.入夜急降溫!

東北季風減弱 白天高溫28度.入夜急降溫!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氣象局關測,今(11)日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白天氣溫較高,北部、東半部的高溫約26到28度,中南部可以到30度。但夜晚及清晨因輻射冷卻影響氣溫偏涼,早出晚歸的民眾記得攜帶外套。

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
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

早晚溫差大 週三晚上起變天

氣象局指出,今(11)日起東北季風減弱,雲量減少、太陽輻射加熱,白天的氣溫會明顯上升,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今日白天各地最高溫,北部地區最高可達26度,東半部高溫約28度,中部地區最高約29度,南部地區可以來到30度。

此外,氣象局也提醒,由於因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夜晚清晨氣溫明顯偏涼,日夜溫差大,觀測顯示,中部以北和宜花第區最低溫約15到17度,沿海空曠地區更有機會再低一些,中南部其他最低溫約19到20度。週二到週三的天氣,一樣是白天水氣少,各地多雲到晴,但夜晚清晨降溫。週三晚上開始,東北風增強,迎風面水氣增加,北部和東半部到時候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北台灣高溫下降,週四會明顯轉涼,中南部還是多雲到晴。

輕度颱風娜克莉最新動態
輕度颱風娜克莉最新動態

第24號輕度颱風娜克莉今日凌晨2點時中心位置在北緯 12.8 度,東經 109.3度 ,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

今(11)日0點到上午8點溫度分布圖
今(11)日0點到上午8點溫度分布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