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不排除發海警 下半天起天氣轉晴回暖

「鳳凰」不排除發海警 下半天起天氣轉晴回暖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颱風沿東部海面北上,氣象局提醒,今(22)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中在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降雨較持續,並已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中南部則為多雲,山區有些飄雨的機率。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也針對新北市、基隆市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請注意瞬間大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溫度方面,夜間清晨仍偏涼,多數地區低溫為20度上下,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4至26度,其他地方可以來到27至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鳳凰往北走 不排除海警!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第27號颱風鳳凰,凌晨2點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22.20 度、東經 124.40 度,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北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8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25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33 公尺,七級風半徑 120 公里。氣象局指出,發布海上警報的機率已大幅下降,但仍不排除有發布的可能。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下半天起轉晴 下週冷空氣再報到!

隨颱風逐漸往北走,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下半天開始天氣就會逐漸緩和,到了週末,東北部的降雨會稍微減少一些,有機會轉晴回溫到27-28度,中南部到28-30度。

不過到了下週一又要變天,彭啟明說,冷高壓南下,不過要通過較溫暖的海水,已經回溫不少,大致上下週一、二的降溫和這週一、二相當。不過要留意下週可能又有冷空氣接續補充,溫度是否會持續創新低有待觀察。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北.東空品佳 南部擴散條件差.留意空品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由於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有雨,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佳。不過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導致污染物容易累積,雲嘉南沿海地區需留意午後風速增強,局部地區能出現揚塵現象。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