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不利鳳凰颱風結構發展 彭啟明籲:不必過於驚恐

環境不利鳳凰颱風結構發展 彭啟明籲:不必過於驚恐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第27號颱風「鳳凰」,凌晨2點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54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西轉北的方向朝台灣東南部海面接近,由於路徑有往東修正,發布海上警報的機率和昨天相比有下降的趨勢,但仍不排除有發布的可能。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達人彭啟明說,雖然東北風逐步減弱,颱風也可能接近台灣東南方到東部海面,不過環境上還是不利於颱風結構發展,預期在未來36-48小時內會逐步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海警介於"發和不發之間"?! 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

不過到底會不會發布海上警報?彭啟明說,由於颱風過於接近台灣附近海面,可能接近海上警戒的範圍,這臨界點到底「發或不發都有可能」。

就影響程度而言,台灣東半部海面風浪可能較大,水氣有較多,東半部及東北部迎風面偶有陣雨發展,要稍微留意,尤其是周末時間,大致上颱風對台灣直接的機會較低,縱使發布警報,大家也不必過於驚恐。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越晚雨勢越明顯!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表示,今(21)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短暫的降雨,隨著時間愈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的雨勢會愈趨明顯,尤其東北部整天的降雨較為持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請多留意,中南部則是山區有些局部短暫雨,平地為多雲的天氣。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溫度方面,清晨仍偏涼,台南以北及宜蘭仍只有17到19度左右的低溫,白天起隨著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將逐漸回升,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3、24度,其他地方可以來到26至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差 中南部留意空污

也要關心空氣品質!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擴散條件佳;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中部近山區及南部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易使臭氧濃度上升;雲嘉南沿海地區需留意午後風速增強引發揚塵。

各地的空氣品質等級,北部、竹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主要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