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藉海關人員陳情澄清「鳳凰與雞」 關務署打臉:那是移民署業務

韓藉海關人員陳情澄清「鳳凰與雞」 關務署打臉:那是移民署業務 | 華視新聞
(翻攝韓國瑜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4)日中午在臉書直播,內容談及各種議題,其中還澄清日前「鳳凰與雞」的說法被扭曲的很嚴重,他表示,有第一線海關人員陳情,有時候他們會懷疑一班飛機中,一半的人都不知到來幹嘛的,海關人力太少,海關人員也提及「最近抓到很多來台灣賣淫、非法打工的」。對此財政部關務署發出新聞稿澄清「海關人員的陳情,應屬移民署業務」。

遭誤解業務 關務署解釋通商口岸邊境機關

關務署表示,韓市長轉述海關同仁的陳情內容,應屬移民署業務,對海關業務有所誤解,關務署進一步說明,在通商口岸邊境機關包括C(Customs)指的是海關,負責貨物的通關;I(Immigration)指的是內政部移民署,負責旅客證照查驗的通關;Q(Quarantine)指的是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分別負責旅客及動植物檢疫的通關;S(Security) 指的是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負責旅客安全檢查的通關,即一般所稱CIQS,對於旅客入境目的的檢查應屬移民署業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