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港府:沒必要

美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港府:沒必要 | 華視新聞
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裴洛西(Nancy Pelosi)(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香港

美國國會眾議院20日通過參議院版本《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現在就等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法案,香港特區政府今(21)日對此表示強烈反對,指法案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更會向暴力示威者發出錯誤信息,無助香港局勢降溫。

港府:香港反案「無必要」、雙方關係恐產生負面影響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認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既無必要,亦毫無理據,更會損害香港和美國雙方的關係和利益。發言人指出,美國在香港擁有龐大經濟利益,包括在過去10年從香港賺取在美國的全球貿易夥伴中最高的雙邊貿易順差,單是去年已超過330億美元,而美國單方面改變對香港的經貿政策,將會對雙方的關係及美國的利益產生負面影響。此外,香港和美國在出口管制及執法方面亦有緊密合作。

發言人說,特區政府希望繼續共同與美國維持互惠互利的合作關係,期望美國政府亦本著這目標,謹慎處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避免讓法案成為美國法律。發言人還強調,外國政府及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