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持續影響 留意日夜溫差大

東北風持續影響 留意日夜溫差大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今天的天氣形態跟昨天類似,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山區、東北部地區依舊有短暫雨,局部地區有大雨的可能,其餘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降雨較為零星,西半部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

氣溫方面,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蘭約21至24度,其他地區約25至30度,夜間清晨西半部及東北部比起昨日更涼,約16、17度,花東地區20度左右,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北冕"恐發展為強颱 台灣不可大意!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昨天生成的第28號颱風「北冕」,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1.70 度、東經 143.80 度,以每小時19轉15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92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23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30 公尺,七級風半徑 100 公里。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北冕」未來有機會增強為中度到強烈颱風,而且是往菲律賓東方海面而來,可能會直接影響菲律賓呂宋島,和台灣的距離也較近,即便沒有直接影響,也要留意外圍環流,可能影響的時間則在下周三到周五。

賴忠瑋說,目前資料顯示北冕颱風的強度未來可能到達中度颱風到強烈颱風的等級,和一般冬季颱風較偏弱的印象不太一樣。不過畢竟距離還很遠,目前和台灣的距離還有三千多公里,時間也還有一週左右,仍有很大的變化空間,未來一週要持續關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影響 竹苗以北.東空品佳!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竹苗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擴散條件良好;中部以南位在下風處,清晨及夜間風速較弱,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短時間臭氧濃度易上升,近山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