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 平地最低溫新竹寶山9度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梁宏志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冷氣團發威,氣溫急凍!今(7)日清晨最低溫在新竹寶山只有9度,大台北11度,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氣象局也特別針對苗栗以北4縣市及金門發出今年入冬以來第一次低溫特報,今天到9日清晨各地氣溫明顯偏低,可能會掉到攝氏10度以下,民眾早晚出門要特別注意保暖。

起床靠勇氣開飯要熱氣,因為冷氣團南下一鼓作氣,讓台灣冷到發抖,清晨的平地最低溫,落在新竹寶山只有9度,大台北也掉到11度,中南部只剩12度,但這波冷氣團還留了一手,因為威力最強是,12月7日晚間至12月8日清晨,12月8日晚上至12月9日清晨,中部以北平地最低溫可能只有10度,其他地區11度暖和不到哪去。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隨著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乾冷的空氣會影響我們台灣地區,天氣會逐漸轉乾,是乾冷的形式,夜間清晨要留意輻射冷卻的低溫,目前氣象局針對苗栗以北區域,金門地區發布低溫燈號,在今天晚上明天清晨,達到平地有10度以下低溫。」

幸好從濕冷轉乾冷,出門不必大包小包還得撐把傘,今天節氣大雪,玉山、合歡山會不會再接再厲下場雪,氣象局表示因為水氣減少,雪花飄飄可能飄不了。這縮著脖子的大冷天,得到12月9號、10號才會晴朗回暖。

北部花東和中南部,爬升到20度以上,中南部甚至到27度,只是暖洋洋也懶洋洋只撐了兩天,下星期三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雨又開始下,大家又得冷的皮皮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