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大溪8.6℃ 1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真的好冷、受到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桃園大溪和淡水,都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台北市清晨也測到11.6度的最低溫,氣象局也針對11個縣市發佈低溫特報,而且這波冷氣團最冷時間會落在今(8)日晚上到明天清晨,新竹到台南甚至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

受到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桃園大溪和淡水,都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台北市清晨也測到11.6度的最低溫,氣象局也針對11個縣市發佈低溫特報,而且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間會落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新竹到台南甚至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

太陽露臉民眾趁著假日好天氣,出門走走不過大人小孩都還是包得緊緊的,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桃園大溪清晨測到8.6度低溫,淡水也有10.1度,都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雖然白天陽光露臉但是民眾不要被騙了,因為這波冷氣團最冷時間還沒結束。

氣象局預報員 王品翔表示:「今天晚間到明天清晨,在整個西半部特別是新竹至台南,還有南投跟花蓮的局部地區,不排除還是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

這波大陸冷氣團預計星期一就會減弱,各地溫度會開始回升,各地高溫都會來到20度以上,但到11號星期三東北季風再增強,部分地區會開始下雨,連續好幾天的低溫,也讓不少民眾身體出狀況,一名才43歲的男子心肌梗塞送醫。

王品翔表示:「在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北部地區,有一些多雲局部短暫雨的狀況,其他地區都還是多雲到晴」。

醫生說天氣冷容易造成血管收縮,最近心肌梗塞、心腦血管急性發作的病人,比平常增加兩到三成,雙北市兩天內猝死案件更高達29例,提醒民眾不能輕忽低溫,一定要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