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4嫌性侵女獸醫焚屍 民眾怒吼

王皓 編譯  / 印尼

印度的性侵案件,層出不窮,手段兇殘的歹徒,簡直讓全印度人神共憤。中部大城海德拉巴,就有一名女獸醫,上個月27號晚間,遭四名歹徒,集體性侵後殺害,遺體還遭到焚燒。事件爆發後,不光民眾上街示威,中央官員也表示,要加重法律制裁。憤怒的女性高呼口號,手裡舉著性侵犯死刑,絕不輕縱性侵的標語,要求印度政府和警方,正視婦女生活在性侵陰影下的事實。示威女性:「每一個女孩都備受威脅,沒有女性敢晚上出門。」

引發眾怒的,是11月底海德拉巴一名女獸醫,在前往診所時遭集體性侵,而後殺害,焚燒棄屍。案件的殘忍程度,再次震驚印度社會,最新發展是,海德拉巴警方,已經逮捕四名年齡在20到24歲的男性嫌犯。案件成為印度國會議員,這幾天質詢的焦點,曾擔任過內政部長的,現任國防部長辛赫強調,政府已經準備好在國會討論,對相關罪行實施更嚴厲的法律。

其實印度已經在2013年,修改過相關法律,情節嚴重的性侵犯,最重可判處絞刑。讓政府決定修法的,是2012年,德里女大學生在公車上,被集體性侵致死的事件。然而慘劇發生七年以來,印度性侵事件仍舊經常發生,根據印度政府最新公佈的數據,2017年有3萬3千多名印度婦女遭到性侵,平均每天有92人慘遭毒手。然而這只是檯面上的官方數據,實際上究竟有多少人遭到侵害,難以估計。社會觀念如果不改變,光靠著嚴刑峻法,只怕無法遏止,針對婦女的恐怖暴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