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減弱氣溫回升 中南部上看29度

東北風減弱氣溫回升 中南部上看29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3)日天氣和昨天相當類似,西半部天氣晴朗、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則大致多雲偶爾有些飄雨。不過週末起,東北風減弱,可得留意空污問題。

溫度方面,今天的日夜溫差仍大,各地低溫約13至17度,白天隨著東北季風減弱,氣溫較昨天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4、25度,中南部可達27至29度,請留意氣溫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減弱 中部以南留意空氣品質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13日東北季風減弱,中部以南位於下風處,須留意污染物累積。各地空氣品質,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中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週六東北風增強 週日全台好天氣!

週末天氣會如何呢?天氣分析師李知航表示,週六東北風會稍微增強,預估仍然只有宜蘭、東北角有下雨的機會,其他地方天氣晴朗穩定;北部氣溫17到23度,白天高溫略為下滑,是相當舒適的天氣,中南部的氣溫則沒有明顯變化。週日東北風很快的減弱,只有花東沿海偶有零星短暫陣雨,全台灣幾乎都是晴朗的好天氣,北、中、南各地的氣溫也會再往上攀升,高溫來到27到29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北風減弱 空污恐持續到下週三!

不過也要留意空氣品質的問題,李知航表示,從週六晚間開始,台灣海峽的北風明顯減弱後,中南部就成為背風側的弱風區,境內產生的污染物容易堆積、不容易排除,再加上天氣穩定,陽光與汽機車廢氣作用產生的臭氧,在中午至晚間,中南部的空氣品質容易大範圍、比較快速的惡化。

李知航補充,目前預估到下週三,都是類似的風場型態,可能一連好幾天空氣品質都會亮橘燈或紅燈,有點類似初秋、比較長時間的空氣品質疑慮,建議中南部的朋友在週末開始到下週,要隨時留意空氣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