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本週天氣變化一次看

冷!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本週天氣變化一次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3)日、明(14)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氣象局在今日凌晨3點55分發布「低溫特報」,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偏低。清晨至上午,新竹縣、苗栗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好冷!今日中部以北清晨低溫13度

因受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中央氣象局指出,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僅13-15度,其他地區低溫15-17度,白天北台灣整天仍偏冷,高溫僅17-19度,其他高溫約22-24度,早晚亦偏冷,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添加衣物注意保暖。

(翻攝即時影像監視器)
(翻攝即時影像監視器)

今中部以北.宜蘭短暫雨 合歡山下雪了!

天氣方面,今天清晨至傍晚中部以北及宜蘭降雨機率增、有短暫雨,基隆北海岸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花東偶有局部短暫雨,南部雲量增多,而3千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的機率,而南投合歡山因為大陸冷氣團發威加上水氣足夠,今日清晨已經下雪了,從即時影像監視器中可看到,武嶺已經雪白一片。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週二至週四回溫!「這天」冷氣團再報到

氣象達人彭啟明說,這樣類似有點冷的天氣將持續到明日清晨,週二白天開始到週四會逐漸緩回溫,水氣會明顯減少,也會轉乾轉晴,過去一天北部都有些間歇性降雨,東半部較多,中部山區也有雨勢,預期在下半天會稍微緩和一些;台中以南則相當晴朗,也有明顯日夜溫差,約在15-25度間,比起北部舒適很多。

本週末就是大學學測,彭啟明指出,雖然到週四是回溫的好天氣,但週五也有波冷空氣南下,預期也會明顯的降溫,這波也頗為有感,預期北部溫度也有機會降到14-15度,空曠地區降到12-14度,預期也伴隨的鋒面水氣,和這波降溫有點像。彭啟明說,週一開始偏冷,然後週三、四回溫明顯轉晴,然後週五再降溫,這落差頗大,是很容易感冒生病的天氣,要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