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帶把傘!東北風增強 午後恐全台有雨

出門帶把傘!東北風增強 午後恐全台有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北季風再增強,氣象局表示,今(4)日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會轉為有局部短暫雨,晚上之後水氣會再增多,中部平地也有些短暫雨,建議大家出門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北台灣白天氣溫下降5度左右,高溫約19至21度,其他地區高溫仍可達25至30度,而各地清晨低溫約16至19度,北部一整天感受較涼,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也請留意氣溫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今下半天起降雨! 週五鋒面遠離

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這一波鋒面雲系的主要影響時間是在今天下半天到明天,受影響的不只北部和東北部,中南部這次也會有下雨的機會。賴指出,整體來說,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的降雨機率較高,也不排除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及打雷閃電。

不過天氣會影響多久呢?賴忠瑋說,這波鋒面對台灣的影響時間不會太久,預計週五起鋒面就會遠離台灣,雖然還是有一些來自華南的殘留水氣,不過飄到台灣時位置會比較偏北,水氣和雲系也沒有那麼多了,溫度將逐漸回升。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雲嘉南位下風處 留意"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擴散條件轉好,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仍易累積;雲嘉南沿海地區因午後風速增強,須留意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