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東北季風報到.水氣增 全台越晚雨越大

連珮貝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今(4)日迎風面天氣有明顯轉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雨,花東和中南部山區也轉有局部短暫雨,晚上降雨會更明顯,外出記得攜帶雨具,這波冷空氣預計明後天清晨最冷,預估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4至16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三千公尺以上高山都有降雪機率。

天空灰濛濛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告別了晴朗好天氣,從週三開始雨神降臨,氣溫也往下掉。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東北季風從今天開始一直影響到週五的清晨,氣溫最低的時候會出現在明天到後天清晨這段時間,預計在北部、東北部低溫大概在14、15度左右,其他地區的低溫也介於16到18度之間,在沿海空曠地區低溫有可能會再低1到2度左右,週四五清晨最冷。」

水氣增加越晚降雨越明顯,全台灣有感,尤其中部以北、東半部,降雨機率較高,也因為水氣多體感溫度更低,高山還有機會降雪。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超過三千公尺高山的溫度大概介於零度到兩度之間,是有一些些下雪的機會,整個時間點會落在今天晚上開始到,週五清晨這段時間都有機會。」

預計週五白天起,東北季風就會減弱,中南部週末高溫又來到30度以上,進入三月邁入春天,天氣忽冷忽熱一定要小心別感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