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持續上看30度 鋒面明接近氣溫驟降

高溫持續上看30度 鋒面明接近氣溫驟降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26)日天氣與昨日類似,環境仍屬偏東南風,天氣大多為多雲到晴,持續回暖的狀況,西半部普遍超過30度,雲量稍多的東半部地區也來到28、29度,夜間清晨低溫各地在20度上下,日夜溫差較大,請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降雨方面,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山區則在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前往山區也須留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五晚起變天 全台有雨

接下來天氣馬上要出現變化了,氣象達人彭啟明說,週五下半天開始,新的一波鋒面雲系會逐步接近,晚上開始從北到南逐步轉為有雨的天氣,中部到南部也有短暫雨勢,但中部以北雨勢會較大,也不排除會有局部雷陣雨,預計這波對流雲系較不穩定,目前已經長江以南有大片對流發展,也伴隨閃電雷擊,不排除接近台灣時有較大雨勢。

東北風接續增強 降溫有感!

彭啟明說,這波對流雲系在週六晚間會逐步遠離,接下來週日有個短暫空檔,鋒面後面的東北風會明顯增強,溫度會顯著的下滑。

彭啟明提醒,這波雨勢過後的降溫,低溫中部以北會到15到17度,白天高溫約20度,不會很冷,和這幾天相比落差頗大,週四、五、六、日這幾天,白天高溫降10度,低溫約4到5度,會相當有感的降溫,提醒民眾要多留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西半部空品不佳 留意"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為偏東南風,清晨西半部地區風速偏弱,擴散條件差,汙染物易累積,且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白天南風增強,南部地區空氣品質將逐漸改善;午後西半部地區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