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轉乾冷 強烈冷氣團到越晚越冷

朱培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今(12)日起床有沒有覺得好冷!因為清晨鋒面通過,全台有局部短暫陣雨,雖然午後雨勢趨緩轉為乾冷,但強烈大陸冷氣團接著南下,北台灣天氣明顯轉冷,高溫只有14到18℃,而且越晚越冷。今晚到後天清晨中部以北將有10℃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針對部分區域發布低溫特報,來看哪些地方的民眾要特別留意!

滴滴答答雨下整夜,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全台天氣都不穩定,下午雖然雨勢趨緩,但緊接著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越晚越冷,預報員 朱美霖:「明天週一以及週二的清晨,都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點,我們預計在中部以北 以及東北部低溫,將可以下探到9度到12度左右,其他各地在夜晚清晨,大概也是有13到16度左右的低溫。」今晚到明天清晨最冷各地低溫,中央氣象局針對苗栗以北和宜蘭,發布低溫特報,週日晚間到14號週二清晨,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

預報員 朱美霖:「週一清晨是在北部 東北部地區,低溫會比較明顯,甚至到週二整體風力稍微比較小下來之後,輻射冷卻狀況會更加明顯,因此我們週二清晨低溫範圍會稍微擴大一些,來到中部以北以及東北部,這些沿海空曠以及近山區。」這波冷氣團,要一直等到週三白天才會減弱,這幾天雖然清晨夜晚溫度較低,但白天溫度能回升到16至20度,日夜溫差相當大,提醒您務必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