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持續回升上看29度 西半部留意空汙「橘色提醒」

氣溫持續回升上看29度 西半部留意空汙「橘色提醒」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氣象局表示,今(14)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2至15度,北部局部平地仍有10度左右的低溫出現,至於南部跟花東低溫約15至18度。

白天起因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4、25度,中南部約26至29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氣溫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天氣趨穩定 下週二鋒面接近.雨勢待觀察

天氣方面,白天天氣較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晚上之後由於大氣中層雲量增多,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下一波的變化時間點會在下週二、三,預期有道鋒面接近,也隨後有波冷空氣,不過強度不若這一波這麼明顯,鋒面發展及雨勢也有待觀察,春天一週後的天氣預測變數都頗多。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好天氣留意空汙! 減少戶外時間

不過好天氣不見得有好空氣,彭啟明指出,今天清晨各地空氣品質相較過去幾天,明顯略差一些,主要是有些境外汙染物移入,不過天氣穩定下,又加上陽光,本地的大氣污染物累積又有光化反應。

彭啟明特別提醒,這週穩定的天氣下,反而要多留意空氣品質,很容易明顯轉差,較為敏感的朋友,在戶外要稍微留意,尤其在午後陽光很大的時候,臭氧濃度容易飆高,敏感體質朋友容易流淚,要減少在戶外的時間。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東部.離島"普通" 西半部"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清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可能挾帶境外汙染物移入影響空氣品質,午後風場由東北風轉偏東風,中南部地區易有汙染物累積,及受光化作用影響,全台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