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縣市低溫特報!北部下探6度 週三起回溫

15縣市低溫特報!北部下探6度 週三起回溫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天由於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清晨氣溫明顯偏低,北台灣低溫僅6至10度,中部局部地區也有9度左右的低溫,其他地區低溫約12至15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清晨急凍!15縣市低溫特報

氣象局稍早發布低溫特報,針對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橙色燈號(非常寒冷)提醒,表示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至於基隆市、台北市、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宜蘭縣、金門縣則是黃色燈號(寒冷)提醒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白天隨著陽光露臉,北部高溫約20度,中部及東半部約22至24度,南部達25至27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晚上之後氣溫又會下降,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及近山區仍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夜晚及清晨請務必做好保暖措施。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四起高溫上看30度 下週二鋒面接近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波冷空氣,在週三開始會逐步減弱,接下來一天比一天回溫,大約每天回溫個一到兩度,到週四、五,可能白天高溫都會到30度了,會偏炎熱,將持續到下週一、二。

不過好天氣可能到下週二、三會有些變化,彭啟明說,有道鋒面接近,不過變化還頗大,仍有待觀察,建議您好好把握這週的空檔,可以多安排戶外活動,或是曬洗厚重衣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西半部空品普通 東半部空品佳

關係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持續受大陸冷氣團影響,環境風場為偏北風,中部以北擴散條件佳,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須留意污染物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可能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