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星拖12天才確診 好友爆料:醫院不給檢查

日本女星拖12天才確診 好友爆料:醫院不給檢查 | 華視新聞
日本女星黑澤宗子確診武漢肺炎(翻攝IG)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搞笑女子團體「森三中」成員黑澤宗子,確診武漢肺炎,她在上月21日就出現疑似症狀,但直到昨(3)日才確診,這12天的接觸者不明,引發外界議論;而黑澤宗子的好友、日本知名編劇鈴木勇則為她發聲:「去醫院也不讓人檢查」,揭發日本醫療內幕。

日本女星好友爆料 揭露日本醫療內幕

綜合日媒報導,鈴木勇是「森三中」另一位成員大島幸子的先生,根據他在推特上的發文內容指出,黑澤宗子發現有失去味覺的症狀出現後,從上月26日開始就停工待在家中,鈴木勇在推特上提到:「去了醫院也不讓人檢查,堅持不斷地求、一直拜託,終於在星期三才檢查的!一直不讓人檢驗!這才恐怖!」,鈴木勇也透露去醫院前已經通報衛生所,但是對方表示當時沒有發燒,所以不能檢查。

日本網友憤怒轟:日本現代醫療黑暗面

日本網友得知內情後表示,「不讓人檢查,只好去找其他醫生,造成醫療體系感染擴大,這不是只有黑澤宗子才會引發的」、「不懂為什麼不讓人檢查,這是要殺人嗎?」、「沒症狀就不檢查,但是已經有一點症狀了還不讓人檢查,這根本是日本現代醫療的黑暗面」、「去找很多醫生,也就表示一直沒能檢查,真的很恐怖!」。

黑澤宗子隔離治療 團體成員居家檢疫

據了解,黑澤宗子上月21日曾發燒又恢復正常,最後一次工作是上月25日,和「森三中」的大島幸子、村上知子一起拍攝,隨後感覺味覺、嗅覺都出現異常,為此去了數家醫療機關,直到本月1日照X光得知肺炎,昨日接受篩檢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她在家中隔離接受治療,同團兩位成員被衛生所認定「密切接觸者」,在本月8日前必須居家檢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